July 07, 2005

異國婚姻 vs 簽證

Emily@UK - 結婚相關簽證!

異國聯姻真的是一件麻煩事,尤其當台灣護照不太好用的時候.

當初要來英國結婚之前,必須申請「未婚妻簽證」(Fiancee Visa).
為了這一張薄薄的貼紙在護照上,說明我可以在英國境內待半年,且期間之內必須與某某某完婚,
我們雙方都要準備一堆文件,證明雙方都是單身,認識對方很久,不是假結婚之類的,還要經過面試,更要價台幣16000元.
這一點,就算我拿的是美國護照都一樣,也就算了,只好付了.

結了婚,想去度個蜜月.
拿台灣護照可以不用簽證的國家們,小到一般人聽都沒聽過,更別提會想去那裡度蜜月了.
也就是說,想去那些我們聽過的大國家,我都得提前2-4個星期,拿著我的護照,起個一早,搭火車去倫敦,找人家的領事館,排隊申請簽證,當然,又要繳一筆錢.
看這國家的熱門程度,必須趕在凌晨5點,抵達人家的領事館開始排隊都是可能的.

蜜月回來,生活回歸秩序,要開始找工作了.
「未婚妻簽證」可不准我在英國工作的,我必須在結婚後再申請「婚姻簽證」(Marriage Visa),才能合法的賺錢及納稅.
挖哩咧,連我想要納稅給你政府,都得要再繳一筆至少350英鎊申請「婚姻簽證」,相當於台幣21000元!
護照還要繳給人家 4 至 14 個星期,他們才會辦好寄回來給我 - 你們有沒有聽過一種東西叫做「效率」阿!?
一張薄薄的紙在我的護照上准我在英國境內待2年,准我工作,又要花上 14 個星期搞定!
我的 case 算很單純的,沒有犯罪紀錄,沒有結過婚,沒有小孩,基本上啥都沒有.
重點就是,他們要查證以上所說屬實,所以要花 4 至 14 個星期.

今年開始,IND 提供事先預約的服務,醬我們就不用早上5點去排隊,而且他們盡量在當天辦好,但要多付 150 英鎊,總價台幣 3 萬.
因為我們下個月要去美國玩,所以我們趕著要拿回來我的護照,好拿去辦美國與加拿大簽證.
(又是簽證...反正就是只要我動一下都要簽證啦!)
所以我們只好把錢給砸下去,希望他們當天辦好我的「婚姻簽證」,才不會延誤到我們去美國的行程.

去了以後才發現,他們一天的業務量還真的是很大耶!
有人是夫妻同行,有的還攜家帶眷,3個樓層都擠爆了人,號碼排到300多號.
我預約的時間是下午2.30,這是我打電話過去,可以預約的最早時間了.
必須2點就到,經過一連串的安全檢查,好像要上飛機那樣,還是要排隊! - 那預約到底是啥作用的?!
他們的確會確定,我在預約的時間左右拿到「號碼牌」,只是等一下叫號的時候,可沒有照著號碼順序叫 - 那號碼牌又到底是啥功能?!

大樓在 4 點以後就不准進入,於是如果我想當天拿回護照,我哪裡都去不了,連想去買本書回來看消磨時間的機會都沒有.
一直到快 6 點了才叫到我的號碼,7 點才拿回護照,從2點到7點,我整整乾坐在那裡等了 5 個小時.

大樓裡嚴格禁止使用手機,也就是說,想玩個電動消磨時間也不行.
我想說寄個簡訊給 Stevie,跟他解釋一下我必須把手機關機的情況然後再關機,
可是不幸,被保全人員逮到我在用手機,硬生生地被教訓了一頓. >_<~~
大樓裡也禁止使用相機,也就是說,像我們這種無聊就把像機拿出來拍拍的 blogger,在這裡連這點興趣也沒能發揮了.

於是,我發現當人窮極無聊的時候,就會開始做蠢事...
我開始玩頭髮,學黑人綁綁辮子啦,搖頭晃腦,抖抖腳,甩甩頭,扭扭脖子,
把兩邊的頭髮在鼻子下面打結,把自己搞的好像日本小偷一樣...

經過這次,我覺的有必要把經歷及感想寫下來,以利後輩,所有要嫁娶來英國的同胞們...
建議:
1. 預約早上9-10點左右的,大樓對面就是購物商場,4點以前你還可以去逛逛,不用在大樓裡枯等.
2. 帶幾本書刊雜誌或電動,確定扣除逛街的時間,還夠撐幾個小時.
3. 準備飲料點心,等上5個小時總會需要喝點水的,大樓裡的咖啡攤3點關門.
4. 手機一定要關機,轉成靜音還是會被罵的.
5. 若一定要打簡訊,去廁所,用沖馬桶的聲音蓋過你啟動手機的聲音.

如圖所示,切記,一定要在現有簽證到期之前申請下一個,不然就等著被請出境了.
就算拿的是美國護照,想在英國結婚或居留,都必須經過同樣的手續喔...知道這一點心裡多少平衡一點,呵!

由 Emily 發表於 July 7, 2005 10:57 AM
迴響

Hi Emily
新婚快樂
許久許久前曾在這留言過
今天看到你這篇文章
也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我是在台灣完成婚禮 來英國補辦Party
所以準備了一堆文件 花了16000 在台灣就拿到了2年的英國簽證加工作權 (從遞文件面談後 大概只花了數天的時間就拿到 有效率多了) 當初還憤憤不平 覺得實在是貴的離譜 沒想到 在英國申請所付出的時間與金額更大 天!
所以奉勸後輩 即使要在英國辦婚禮 也許可在台灣先公證 直接申請婚姻簽證 省時省錢且有效率多了
預祝 美國之行愉快 求職成功

Posted by: happyending 發表於 July 7, 2005 01:57 PM

Hello, happyending,
沒錯, 要不是 Stevie 堅持要在教堂裡結婚, 你們ㄉ方式的確是比較省錢ㄉ!
給以後要來ㄉ人當個參考囉, 若沒有人想要在英國結婚, 在台灣結好了再過來, 可以省下2萬元哩!
記得ㄋ, 住在 Manchester 對嗎? 還適應嗎? 你離另一個 blogger 叫做 Arena 很近ㄋ!
謝謝祝福~ 也祝你一切順心! ^__^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July 7, 2005 02:34 PM

Dear 小愛:
看了整晚的新聞了.非常難過.
Is everything okay ?

Posted by: Jesse 發表於 July 7, 2005 04:22 PM

dear Jesse,
我在台灣ㄉ客戶們紛紛在線上慰問我, 我才知道原來台灣新聞也有報.
我老爸也嚇到, 打電話來問我們有沒啥事.
我們不住倫敦, 所以都沒事, 謝謝關心.
每回看到這種新聞, 我都有很多感觸想說, 像現在這則回覆, 我打了又刪, 打了又刪, 都不知道該怎麼說起...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July 7, 2005 04:44 PM

dear emily,

我剛剛回到家看到新聞,整個人都傻了。
直覺就是想到Steve跟你有沒有事,
正想寫封EMAIL問問你們,不過看到你的留言之後,
知道你們平安,平安就好!
祝你們美國之行愉快囉!

Posted by: canny 發表於 July 7, 2005 05:30 PM

Hi Emily....這一篇真是讓我覺得.."收獲良多"...我還記得當我未婚夫告訴我..如果要在英國結婚要申請一個"結婚簽證"時.我還發了一肚子苦水說"英國很麻煩耶"上次經過你的說明和今天看到happyending的例子...稍微有安慰一點點..對於台灣護照..沒法子..我們是個小小的島國嘛! 就只能乖乖的排隊啦..
關於這次倫敦發生的事情..我未婚夫在通電話時也告訴我..不知道如何說...只能希望不要再有同樣的事發生.
最後祝你美國行順利愉快喔!

Posted by: Jewel 發表於 July 8, 2005 02:00 AM

當個外籍新娘還真不容易ㄟ
不知道外國人入籍台灣是不是也這麼難

看到妳的留言知道妳平安就好
那些情報人員是都在睡覺阿
怎麼這麼大組織要做什麼事情都沒人掌握好
電影都是演假的@@

Posted by: Cassidy 發表於 July 8, 2005 04:32 AM

dear Canny,
謝謝關心, 我們都沒事, 希望你在大陸ㄉ工作一切順利喔!

Hello, Jewel,
希望有幫上忙囉! 這也是我希望整理下來ㄉ原因, 讓接下來要嫁娶來英國ㄉ人都能有個概念他們要準備些啥.
至於倫敦地鐵爆炸ㄉ事情,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那些王八羔子.... 詛咒他們永世不得超生.

dear Cassidy,
我相信大陸新娘來台灣, 大概也是差不多難吧!
哈, 千萬不要相信電影上演ㄉ!
但我不懂, KCD怎會突然提到情報人員阿?? 台灣新聞到底是報了啥讓你這樣想阿?
我上了新聞網站去看, 沒看到提及情報人員ㄉ內容, 有沒人能告訴我台灣新聞到底是報了啥東西?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July 8, 2005 09:40 AM

你好呀,
剛好我也是申請marriage visa中,
我是付335磅的,
從五月初到現在
home office己寄了三次信來,
都有不同的要求
我己等了兩個月了,
動作真是超慢的.
他們有要求你們拿
bank statment, work contract, wage slip, landload's letter and contract嗎?
好懷疑到底他們有沒有看清楚我申請狀況.
最慘是home office在處理期間是不接受任何咨詢
我只好乾等 :(


Posted by: Carina 發表於 July 8, 2005 12:47 PM

Hello, Carina,
沒有耶, 妳講ㄉ這些文件他們都沒要, 他們只跟我要了兩個人ㄉ護照, 結婚證書和大頭照而已.
問題是, 妳之前有申請未婚妻簽證嗎? 如果沒有, 那你ㄉ Marriage Visa 就要比照我申請未婚妻簽證ㄉ時候.
因為你提及ㄉ這些文件, 她們都在我申請未婚妻簽證ㄉ時候看過了, 所以我申請 Marriage Visa ㄉ時候就可以比較簡單.
英國人辦事超慢ㄉ, 啥都不急, 沒啥好急ㄉ樣子... 咱們從高效率講競爭ㄉ台灣來ㄉ, 都要花點時間適應... 唉.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July 8, 2005 12:55 PM

是的, 我是申請了未婚妻簽證, 才在英國結婚的.
所以我才懷疑到底他們有沒有看清楚我申請狀況.

可能還到大豬頭了...唉!

Posted by: Carina 發表於 July 8, 2005 05:02 PM

Hello, Carina,
哎呀, 那還真是奇怪, 說不定真遇到個大豬頭, 搞錯人了ㄋ! 可憐ㄉ孩子~ 辛苦妳了~~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July 8, 2005 05:51 PM

看來在蘇格蘭結婚簡單一些。我2001年在Edinburgh結婚,直接用結婚證書就取得結婚簽證。一年後拿到永久居留。因已住滿三年就順便申請英國公民權。2.5個月後就被通知去宣誓效忠女王,隨信還附上申請英國護照的相關文件。在寄出護照申請書2個禮拜後英國護照就到手。大概那時Home Office還沒那麼死要錢,我們總共好像只付了120磅。

Posted by: Eva 發表於 July 8, 2005 10:46 PM

結婚那麼麻煩啊,所以你現在還算未婚妻囉,哈,總之三年後就拿到了,別擔心囉,還好不用再回來台灣,不然更麻煩

Posted by: page12 發表於 July 9, 2005 02:37 AM

hello, Eva,
好羨慕妳阿! 又快, 又便宜!
英格蘭ㄉ法規是在這幾年才變嚴格ㄉ, 所以我想問一下, 今天ㄉ蘇格蘭還是這樣ㄉ條例嗎?

dear Page12,
不是啦! 結婚當天我就已經成為太太啦!
這些簽證都只是賦予我其他在英國境內ㄉ權利與義務啦, 像是居留時間, 工作許可, 納稅義務等~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July 9, 2005 02:42 PM

我想錢的數目和每一階段應等待的時間應該是跟英格蘭一樣,唯一的好處可能是不需排長隊等面談,以及處理申請的速度較快《人少多了的原因吧!》。我從進Glasgow home office到完成手續總共花不到30分鐘,不須預約,早上九點多到那裡,前面只排一個人。完全沒有安檢。

Posted by: Eva 發表於 July 9, 2005 11:58 PM

Hi emily,
不知道妳還記得我嗎?
我就是跟男友住在安靜的Aylesbury
我們也是將要在台灣公證結婚再去申請spouse visa
看了妳這篇後~才明白真的可以多省一筆錢
本來還疑惑是否回英國還要再結婚一次
現在明白了~很謝謝妳的詳細解說^^

不過我想問妳當初申請簽證~繳交文件費用跟面談
都是在同一天嗎?
還是說要分兩次去台北?
(一次是繳交申請表格文件費用,第二次是去面談)
我有打電話去問BTO
他們說一定要去台北辦
因為我住在高雄~所以往返上比較麻煩
如果加上要等發簽證下來
是否該在台北停留約兩天呢?
申請簽證(現在已經改成網路申請)與面談時間需同一天嗎?
還是中間要間隔二~三星期呢?
想請教妳的辦簽證經驗~抱歉又來麻煩妳囉

看到倫敦爆炸新聞~心裡覺得有點難過與沉重
往往政治下的受害者都是無辜的人民
希望不要再有任何死傷了> <

我也要祝福妳們美國行與工作平安順利
我們也要加油^0^
maggie^^

Posted by: maggie 發表於 July 10, 2005 08:07 AM

Hello, Eva,
挖咧, 真ㄉ是差很多耶! 妳ㄉ30分鐘和我ㄉ5小時... >0<~~

Hello, maggie,
記得, 當然記得妳啦~ 下次直接說就可以了, 不用再自我介紹一次啦~
新ㄉ條例是在5月份剛改ㄉ, 我是在那之前申請ㄉ, 當時繳交文件費用跟面談是同一天, 帶著所有文件去面試, 面試完後當場繳費.
我當時也不住台北, 於是我多繳了一點錢付回郵信封, 他們便將護照寄回老家給我ㄉ.
我去看了新條例, 申請人必須在網路申請ㄉ30天內去繳費.
我會建議你先打電話去問一下, 可不可以面試和繳費在同一天完成? 可以付回郵信封請他們將護照寄回高雄給你嗎?
希望有幫上忙! 如果妳知道答案, 請記得回來跟我分享最新狀況喔!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July 10, 2005 02:49 PM

台灣新聞沒有報情報員的消息
我那時只是突然想到
以前好像911時或者別的恐怖攻擊
美國都會立刻說他們的情報員其實掌握到什麼消息嗎
或者好像中情局什麼的會被質疑ㄚ

後來好像有一兩則新聞有提到的樣子

Posted by: Cassidy 發表於 July 11, 2005 05:33 AM

dear KCD,
喔~ 是降阿~ 這邊也有人問, 但MI5只說他們正在調查. (MI5大概跟美國ㄉFBI差不多吧, 我也不太懂哩~)

目前警方被罵是因為救援行動進行ㄉ很慢. 他們ㄉ解釋說, 是因為地鐵爆炸ㄉ地方在地底下深度500碼, 離最近出口又是500碼, 必須用人力將屍體搬出來, 所以才會這麼慢.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July 11, 2005 09:35 AM

Hello,emily,
謝謝妳的告知
我明天會打電話去問
結果如何下回再來跟妳分享消息^^

我六月底時有打電話去簽證處問過
不過被擺了一道烏龍@@"
接電話的人竟然披頭就說
"我很忙,沒有空"然後就把我電話掛了
我簡直有點傻眼
當下不死心的我再打一次
結果這次電話佔線中
等了很久最後我改撥總機分號
這次換了一位比較親切的台灣女生
(剛掛我電話的~我猜是會講國語的外國人)
她聽完我的問題說要轉"簽證處"
我就說我剛剛才被掛電話~而且他們現在忙線中吧
她還是很好心的幫我轉
不過就像我說的~完全沒辦法轉接進去
我就跟她反應說
如果"簽證處"真的這麼忙的話
就不該公布電話諮詢時間:上午9:00-12:30/下午1:30-5:00
根本有講跟沒講一樣
還好我現在人在台灣打電話
否則若從英國打電話又被掛的話
心裡肯定嘔氣的多

呵呵~希望明天"簽證處"可別再掛我電話了


Posted by: maggie 發表於 July 11, 2005 03:53 PM

dear maggie,
台北ㄉ英國辦事處態度有時候是真ㄉ很差, 我們也曾經反應過... anyway, good luck! 等妳ㄉ好消息啦!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July 11, 2005 09:35 PM

Hello emily
我來告知最新消息囉
先回答問題~
可不可以面試和繳費在同一天完成?
可以付回郵信封請他們將護照寄回高雄給你嗎?
答案是YES!!!

不過必須要在網路申請ㄉ30天內完成
我本來是打"簽證處"的
不過他們實在太忙了吧~一直忙線中
(電話諮詢時間2:00¬4:30PM)
所以總機就直接幫我轉"簽證官"電話了
這次是個很親切的英國女生ㄛ
她聽完我的問題後
跟我說是可以在同一天辦理的
還細心的提醒我要在申請ㄉ30天內來辦事處
最後還不忘問我要不要預約面談時間
雖然她只講英文~不過沒有很重的腔調^^
如果跟我一樣有辦英國簽證的問題
也許可以考慮直接問簽證官~

Emily ,我剛剛想到一個問題
妳會怎麼說"簽證官"的英文呢?
是visa officer嗎?


Posted by: maggie 發表於 July 13, 2005 12:07 PM

dear maggie,
喔耶~ 那就方便多了嘛! 你不用在台北過2晚, 也不用分別上去好幾趟, 不錯嘛!
我當初那位面試官(Interviewing Officer)是蘇格蘭人, 口音比較重一些, 不過也還好啦.
我倒是不知道我有沒有見過簽證官, 又或者, 我ㄉ那位面試官就是簽證官?? ....我也不確定. @_@||
簽證官的確可以叫做 Visa Officer 哩, well done!
接下來就等妳拿到簽證ㄉ好消息囉! 加油啦~ 趕緊來做鄰居阿~~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July 13, 2005 02:07 PM

dear emily,
非常謝謝妳囉^^
嗯!我們會加油滴
等確定回英國日期再跟妳私下聯絡ㄛ^^~~

Posted by: maggie 發表於 July 14, 2005 03:57 PM

ok, ok! 等你ㄉ好消息啦~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July 14, 2005 10:55 PM

請問申請英國未婚妻簽證,臺灣的未婚妻需要準備什麼文件??

thank you very much!!!

Posted by: Alex 發表於 September 14, 2005 12:01 AM

Hello, Alex,
天哪, 我又漏了回留言了, 拍謝, 總是眼花... 大概是年紀大了, 唉...
準備ㄉ文件請參照 BTCO 網站www.btco.org.tw, 上面寫ㄉ很清楚喔!
直接去相關頁面:
http://www.britishembassy.gov.uk/servlet/Front?pagename=OpenMarket/Xcelerate/ShowPage&c=Page&cid=1074875477633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October 10, 2005 04:22 PM

Emily, 想請教一下.如果在台灣公證結婚之後,可以在台灣直接申請英國護照嗎? 看你的blog內容好像要三年才拿得到英國護照.有點擔心會因為時間上的關係把我們的trip搞得複雜. 我們可能不會回去英國定居,但是我們想一起在歐洲旅行到處跑,所以英國護照或許比較好用. 這方面相關問題,哪裡可以詢問呢?

Posted by: Jessica 發表於 October 15, 2005 06:28 PM

Hello, Jessica,
和英國人結婚, 英國政府只會給你"居留權", 就是你可以從此自由進出英國.
就算想申請"永久居留權", 也是必須等到婚後至少2年, 還必須提出各種證明, 英國政府不蠢ㄉ, 想拿英國護照沒那麼容易ㄉ, 他們必須防範"假"結婚ㄉ.
你一定要在英國境內居住至少3年, 否則是無法申請"英國護照"ㄉ!
在台灣唯一ㄉ官方單位是BTCO, http://www.britishembassy.gov.uk/, 有任何問題你可以向他們諮詢.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October 16, 2005 09:02 AM

Hi, Emily. How are you ?I am about to get marry to my boyfriend, 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more about it ? is there any email address that I can use ?

thank you

Posted by: wanchen 發表於 November 14, 2005 12:42 PM

hello emily,

我先持觀光簽證來到英國跟我男朋友一起生活,準備2006年1月回去過年時辦理未婚妻簽證,看了上面大家的留言,是否直接辦理結婚簽證手續會比未婚妻簽證較簡便? 另外辦理未婚妻簽證是否需要我男朋友和我一起去BTO面談?

Posted by: Elaine 發表於 December 6, 2005 02:44 PM

Hello, wanchen,
真慘! 我怎老漏了回留言阿! 不好意思阿...
email 是: emilyblogger@hotmail.com

dear Elaine,
如果你們在台灣結婚, 那就結了婚以後再辦結婚簽證過來, 比較省錢省事.
但如果要在英國結婚, 就一定要辦未婚妻簽證.
BTO面試你一個人去也行, 重點是文件要齊全.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December 6, 2005 07:23 PM

Hello Emily:
我可以請教妳,居留權與永久居留權的不同,那一種是可能讓妳自由的進出英國?如果我們將來可能不打算住在英國可是也想有機會的時候就回去讓我一定要等到三年後申請英國護照才能自由的進出英國嗎?
感激不盡~

Posted by: mavis 發表於 December 30, 2005 02:56 PM

Dear Mavis,
和英國公民結婚後, 可以申請"婚姻簽證"(Marriage Visa), 這個簽證允許你此後2年內自由進出英國.
若你想終生自由進出英國, 必須在持"婚姻簽證"(Marriage Visa)達2年後, 申請"永久居留簽證".

問題是, 以上的2種簽證都只在英國境內發給, 而且只發給要住在英國境內的人, 台灣的辦事處沒有權力發給你這樣的簽證.

如果你完全不會住在英國境內(小於2年), 你可以申請的是"10年期的觀光簽證", 唯一的限制是每一次的停留不得超過半年.
這裡有表格的連結讓你參考:
http://www.fco.gov.uk/Files/kfile/vaf1_nov_2005,0.pdf

只要有以上任何一種簽證, 你都可以自由的進出英國, 不一定要英國護照!
不同於簽證, 英國護照的功能是你擁有投票權, 享有各種英國社會福利, 而且出國旅遊不再需要辦理簽證.

希望有解決你的疑惑! ^___^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December 30, 2005 08:29 PM

hello Emily:
謝謝妳的回答,是有解決到我的問題,其實我在前天試著要申請一年期的觀光簽證,結果一位外國簽證官,”口頭”上拒簽我,我聽她的解釋是我因為在2005年辦了二次六個月觀光簽證,我二次加起來的總天數超過六個月了,所以就算她讓我拿到觀光簽證,我到了英國也不能入境,在訪談的過程中,她有問我問題我回答她說,我上面給的英國住址是我男朋友的,我四次觀光簽證都是用同一個住址,我四次都有提前回國,前三次去大約都是一個月或三個月不等,第四次去了五個月多。之後她又問我有打算和男朋友結婚嗎?我回答有,可是是將來不確定的事,所以我也還沒打算申請未婚妻簽證,我還特別跟她說我都只是去找他而以,我知道如果我們倆要結婚的話不可以辦觀光簽證去。害我氣到很想直接辦未婚妻簽證過去...他們真的有這項規定嗎?簽證官叫我等幾個月後再辦看看。
我去了四次了都沒問題, 還是因為我坦誠的說我們有結婚的打算,我男朋友有打去英國當地的相關單位,英國那方有看過我所有的簽證及實際待在當國天數,他們回答他說,台灣當方不可以口頭上拒簽,要有書面報告,我好煩喔...有沒有任何的建議呢?我很好奇其他人在和英國人交往的時候辦的簽證,應該也是觀光簽證吧!!
       謝謝妳了

Posted by: mavis 發表於 December 31, 2005 09:05 AM

dear mavis,
英國法規在這方面是比較嚴格的, 尤其在近幾年有恐怖份子在境內濫殺無辜之後, 把關是更謹慎了.
我上一次回答的是以你們結婚後的狀況為前提, 如果還沒有結婚, 那恐怕你能做的非常有限, 連我之前提的"10年期的觀光簽證"都不可能拿到.

是的, 明文規定 - 持觀光簽證在英國境內結婚是非法的, 硬要試的話, 婚姻可以被視為無效.
拿未婚妻簽證過去, 半年內若沒有確實完婚, 會造成你將來進出英國很大的障礙, 那是一條不算小的不良紀錄.
只要你們一天沒有結婚的打算, 你就只能靠觀光簽證, 學生簽證, 或者工作簽證進出英國.
當然, 所有其他人都跟你一樣, 在和英國人"交往"的時候, 一定也是以上3種簽證為主.

拿學生簽證的重點是你必須確實地有去上課, 不然會造成你下一次再來的困難, 我有朋友被擋在海關進出不得的經驗.
你可以付學費報名一些語文課程, 像遊學一樣, 不用天天都去上課, 就算一星期只上幾個小時的課也行, 持續確實地去上課是重點.
這些學校為了賺取學費, 都很願意給你入學證明, 你就可以拿著入學證明, 在英國境內延簽證, 這也可以省去你台灣英國兩邊飛的時間與開銷 - 當然, 那是因為這開銷轉到學費上去了.

拿工作簽證通常很困難, 但你可以試試男朋友家附近的中藥行, 問看他們缺不缺翻譯, 當然, 前提是你的中英文都要夠好.
如果他們缺人, 通常會要求你簽約1年, 也就是你那一年內都必須在那裡上班, 那他們就會幫你申請工作簽證.
1年到期, 若他們滿意你的表現, 自然會續聘你, 你就可以工作為理由, 持續地待在英國.
但這也表示, 你要放棄自己真心喜歡的工作, 必須妥協如果和同事老闆處不合的風險等.

通常只要文件齊全, 沒有不良紀錄, 持續申請6個月期的觀光簽證進出應該都不是問題.
我想是那位簽證官有點龜毛了, 我會建議你再試一次.
我知道該辦事處的態度未必總是很友善, 但不管如何你的態度要和緩, 跟他們吵起來只是跟自己過不去.

另外, 何不叫男朋友過來台灣度個假? 雙方的來往紀錄對於你一直申請觀光簽證也會比較有說服力.
簽證官或許質疑的便是, 若是當真在交往, 就應該有來有往, 而不是你單方面的一直去英國, 會令人懷疑這是不是一個幌子?!

希望有幫上忙, 祝你順利! ^__^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December 31, 2005 12:25 PM

dear Emily:
真是謝謝妳了,懂的我在講什麼的人不多...哈
我想我應該會下個星期應該會試著簽六個月看看,我男朋友也說叫我再試看看,他是準備下星期一要打電話去BTCO問為什麼我被拒簽,不過我想重辦應該比較快吧,不過真是謝謝妳了

Posted by: mavis 發表於 December 31, 2005 05:09 PM

Hello Mavis,

我的情況跟妳一模一樣 男友是我以前在英國唸書時就認識的 畢業後學生簽證過期後 就以觀光簽證留在那裡 不過這次男友跟我回台灣續簽兼度假 遞出申請函後還被叫去面試 說的也一樣 因為我之前在英國待超過六個月 所以我得再台灣再待六個月後 他們才會考慮我下一次的觀光簽證 總之 一年平均只能待六個月 妳多待了 就用兩年來平均嚕

現在我與男友 嗯嗯 應該說未婚夫 經過幾天掙扎 覺得分開六個月我們實在辦不到 再想想反正sooner ar later都會結 就結吧 所以他回去準備資料 我再以未婚妻分份進入英國結婚

不過 我們是會結婚但需要人踢一腳的那種 如果你們還不想那麼趕 如Emily說的 學生簽證是個好選擇 用省了的機票錢付學費 還可以學些東西 還有還有 如果你們住在一起超過兩年 可申請"伴侶簽證" 這必須在英國辦 將所有的銀行戶頭轉到跟他一樣的地址 再申請一個聯合戶頭 這是最基本的 當然你跟他家人朋友的相片啦 情書啦 所有證明你們在一起"如已婚伴侶"超過兩年的文件都要收好喔

加油加油喔 努力維持一段值得的愛情 要很多勇氣喔

Monica

Posted by: monica 發表於 January 5, 2006 07:15 AM

今天(一月二十三)我信心滿滿的帶了一疊資料到仁愛路申請未婚妻簽證
到了那 才被告知 "要先跟主考官預約時間" 一約約到二月八號 (也許過年到了的關係)
想說之前在這裡留過言 就覺得 得要"特別"再提醒大家要辦未婚妻簽證要記的先預約喔!

Posted by: monica 發表於 January 23, 2006 03:31 AM

妳好Emily:
我和我先生要申請結婚簽證.但是在我們結婚前5個月我曾在美國申請過2次觀光簽證都被英國駐美簽證處拒絕.所以我持快過期的英簽去英國.幸運海關讓我通過.但是簽證在入境後14天就過期而我卻在英國多待了3個月<原因非常的複雜>.所幸出關時也沒事.但不知道我這樣申請結婚簽證會不會有大麻煩.如果面試官問起是老實說明原因比較好還是我申請新護照會比較好呢?
我知道這很麻煩您.但因為我的面試在2/15.十分的困惑.我真的很需要幫忙.非常謝謝您.

Posted by: claire 發表於 January 30, 2006 12:35 PM

sorry Emily forget tell you 我和我先生是在台灣辦理公證結婚所以現在是要申請結婚簽證.謝謝妳

Posted by: claire 發表於 January 30, 2006 12:40 PM

dear Claire,
先恭喜你新婚愉快!
首先, 為什麼駐美英國領事館兩度不給你簽證?? 如果是你之前就有不良紀錄, 那這次恐怕也是凶多吉少.
看到妳說持過期簽證待在英國境內, 還3個月! 真替你捏了一把冷汗, 這樣的紀錄他們不挑剔你就沒事, 真要挑剔起來, 是可以讓你一輩子進不了英國的.
如果面試官提起, 我個人是贊成老實說, 態度誠懇地解釋清楚比較好, 但如果對方沒有問起, 妳也沒必要主動提及!
重新辦護照未必有效, 因為資料總是有連結, 而且他們會問你是否進出過英國, 也會看你之前的簽證紀錄.
除非你如果當真窮途末路了, 那就不妨試試, 謊稱護照不見了, 死馬當活馬醫唄.
出入境其實跟銀行信用一樣, 都是得要好好注意的. Good luck!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January 30, 2006 09:52 PM

thank you Emily,當初美國那裡不給我是因為我是學生沒工作他們怕我去了不回.所以才不給我.我從未有不良記錄.如果我不回我何必在申請新的觀光簽證呢!真搞不懂美國英簽官~
可是如果我要用原護照那申請書必要填寫事實.還是不寫事實等面試官問起在說事實? 
非常謝謝妳如此的幫忙.如果妳不介意我很想私下詢問妳的幫忙.claire_teng4u@hotmail.com. 再次謝謝妳的回應和幫忙

Posted by: claire 發表於 January 31, 2006 12:51 PM

Dear Emily,

來你的部落格好久了
但是從來都沒有留言過
希望你不會介意
很喜歡上來這
欣賞你為生活留下點點滴滴的文章
謝謝你的分享!

HuiHui xxx

Posted by: HuiHui 發表於 February 11, 2006 09:36 AM

dear Claire,
我每次回留言都有留我的 email, 儘管寫來, 我若知道就會告訴你的! ^_^

dear HuiHui,
歡迎浮出水面啦!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February 11, 2006 07:28 PM

Dear Emily,

早安
希望你今天一切安好
何時回台灣呢
恭喜你要搬進新家了
很替你開心

想請教你一個問題
不知道你是否方便回答呢

如果在英國已經登記結婚了
現在想回台灣辦理登記結婚
要如何辦理呢

謝謝你

HuiHui xxx

Posted by: HuiHui 發表於 February 13, 2006 08:50 AM

dear HuiHui,
如果你身在英國, 可以到倫敦的台灣辦事處去辦登記. 我們還沒有登記台灣的婚姻, 因為懶, 就一直拖著... :P
如果你人在台灣, 要到戶政事務所去登記, 攜帶英國的結婚證書, 中譯本, 妳的戶口名簿, 身分證, 印章, 老公的護照.
其他相關可以參考這個連結: http://village.nantou.gov.tw/mccg/marry.htm
謝謝你的祝福! 也祝你幸福愉快~~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February 13, 2006 09:36 PM

by the way, 要先想好老公的英文名字, 因為登記只能用中文名字的!
have fun! 哈!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February 13, 2006 09:37 PM

Dear Emily and everyone:
從之前的留言看到,大部份的人都建議如果要結婚的話,在台灣結會比較省錢又省時,我想問的是,如果我男朋友來台結婚的話那他是以台灣的觀光簽證來台嗎?台灣簽證上有提及可以兩次延簽至180天,那如果我們在台灣結婚的話,他想陪我到我辦英簽成功再帶我一起回去,那結婚算是正當的延簽理由嗎?我的問題是BTCO說我的觀光簽證要到至少5、6月才能辦,而且我不想下次辦成功了,回來台灣話又要被同樣的理由叫我在台灣等那麼久才能辦了,如果我們真的在台灣結婚了,那我是不是那叫我男朋友在英國就先把結婚及婚姻簽證的東西準備好帶來台灣呢?
在婚姻簽證上有提及必須要證明我們有足夠的生活能力,我對於那足夠的定義很糢糊,像薪資要多少,或存款要多少,工作年資多久了?
辦簽證給我很多不好的回憶,我再想有可能就算我們在台灣結婚了我回是沒辦法和他一起回去嗎?
無力......

Posted by: mavis 發表於 February 15, 2006 10:01 AM

hello dear Emily:
thank you for all the help i been to visa interview today but they cann't give to me the visa but they also say is not refused it becas my application therefor falls outside the emit of application that this office in taiwan is authorised to accept.
so they want to go to HK to apply the marriage visa i want to ask u does more not easy apply the visa in HK? becas i think about go there to apply .
today the officer really want to give to me but she say i really want to give to u it becas u stay over in uk so u have to go apply in the embssey in hk to see would they give to visa and remember tell the true like today. does that mean good?
thank u for ur help one again

best regards
Claire

Posted by: claire 發表於 February 16, 2006 12:42 PM

謝謝你的回覆
感恩感恩

HuiHui xxx

Posted by: HuiHui 發表於 February 16, 2006 10:19 PM

咦?! 竟漏了回留言, 拍謝, 現在才發現哪!

dear mavis,
哇塞, 妳一下子丟這麼多問題哪.
把下面提供的這個網站給你的男朋友看, 他就會知道他來台灣結婚之前需要做些什麼!
http://interactivetvweb.org/people/steve/we_got_married/the-process.shtml
至於足夠的生活能力, 端看你們有沒有房子, 車子, 或者孩子要養, 負擔越大當然就需要有越多的薪水和存款來說服他們你們能夠自給自足.
尤其結婚後的頭2年, 你是沒資格申請國家救濟金的, 英國政府是不養你的, 所以你必須證明你和男朋友的收入夠你們生存.
男朋友若有一份全職的工作, 不需要養房子養車, 總應有一些存款, 只要不是男朋友在領國家救濟金, 那就應該不是大問題了.

dear Claire,
以妳的個案來說, 去香港申請是你唯一的一條路了, 看來你是非去不可了, 不用擔心太多, 祝好運!! ^_^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February 20, 2006 03:56 PM

哈哈,我以為是了一下(其實是每次)丟了太多問題把妳嚇跑了...
非常謝謝妳喔,Emily

Posted by: mavis 發表於 February 20, 2006 06:49 PM

我想問那如果我男友在倫敦只是VISA 學生﹐而我亦不是英國藉的。。 我是加拿大藉的。 那我們可以在倫敦結婚嗎﹖是不是不可以﹖我很想知道。 唔該

Posted by: 琳琳 發表於 February 23, 2006 06:28 AM

dear 琳琳,
你們會需要先申請許可喔, 請參考以下連結! 祝幸福~
http://www.newcastle.gov.uk/registrars.nsf/a/newrulesleaflet?opendocument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February 23, 2006 07:44 PM

這個網站倒是專談異國婚姻的線上廣播
很可以參考看看
http://f0219.blogspot.com/

Posted by: pm 發表於 March 5, 2006 07:13 AM

dear pm,
目前該站似乎是以美國為主要地區, 而且內容還不多, 我會密切注意的, 謝謝分享!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March 6, 2006 06:47 PM

emily您好
我跟我男朋友打算在台灣公證結婚, 他是英國籍不過去年已經搬到西班牙去定居了,那我跟他結婚後是不可能住在英國, 那我不就拿不到英國的護照了,還有一個問題是我有聽朋友說在英國生小孩有一些社會補助, 像我的情況(不在英國生小孩)也有同樣的福利嗎
最後一個問題在英國辦理公證好還是在台灣辦公證好呢?

謝謝你

Posted by: Janice 發表於 March 13, 2006 07:39 AM

dear Janice,
1. 是的, 如果你們將來不住英國, 你的確拿不到英國護照.
2. 要申請育兒補助, 你們也必須居住在英國才行.
3. 我個人偏好在英國公証, 因為世界各國都承認英國的婚姻, 台灣的卻未必, 但只要人家不挑剔就沒問題啦.
祝好運!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March 15, 2006 05:16 PM

Dear Emily

想在請較你,如果先在台灣公證 ,英國那邊是不能在登記一次,這樣他們承認這個婚姻嗎 ?在法律上有什麼效益嗎?
比如說,社會福利或是財產分配等等的問題
有什麼辦法可以在台灣登記之後在英國也可以證明我和我男朋友的婚姻關係是存在的呢
我想英國連同居都可留2年,有結婚證明應該就可證明婚姻關係的存在是這樣嗎
麻煩你了
謝謝

Posted by: Janice 發表於 March 20, 2006 10:06 AM

你好
我已經找到了不需在英國結婚也可以讓英國在台灣都有婚姻記錄的方法了,就是在香港辦理結婚,目前正在詢找相關的資料,等辦好之後在和大家來分享

Posted by: Janice 發表於 March 24, 2006 04:07 AM

Janice,
我和我先生(英國籍)都住在台灣,二月才在香港註冊完,有一些細節我自己的網站上有紀錄。結完婚後記得要到香港的台灣駐外單位辦認證,這樣回來台灣才可以順利登記。

Posted by: Bell 發表於 March 24, 2006 04:38 PM

Hi,

我想請教一下,目前我已有HSMP working VISA. 如果我和英國人(My Bf) 結婚之後, 我有需要馬上把HSMP轉成marriage VISA 嗎?這樣會有助於我英國護照的申請嗎?(我已經在英國居住兩年,第一年為學生簽證)

另外, 我聽說如果和英國人在其他EU國家結婚註冊的話, 可已有EU的工作權,這是事實嗎?( because my next job will be consultant, and it requires me to have EU work authorisation) 如果是如此, 是馬上有工作權嗎?
謝謝


Chanelle

Posted by: Chanelle 發表於 March 29, 2006 01:17 PM

dear Chanelle,
英國政府規定, 拿婚姻簽證居留在英國3年後可申請英國護照, 你若不換成婚姻簽證, 就必須居留10年才能申請英國護照喔, 所以我會建議換.
至於EU的工作權, 我不是很熟悉, 但印象中記得, 如果有權在英國工作, 應該就能在EU工作了吧!?
Good luck!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March 31, 2006 05:53 PM

我和我的英國未婚妻明天要在去香港註冊安排婚期,我打電話到英國在台的辦事處,他們說這是最快的方式,可是查了網上的資料在香港要等一到兩個月才能排到我們,實際情況要多久我們也還不確定,總之就先去再說,相關網站有興趣的各位可以去這個網站查詢,http://wedding.esdlife.com/content/chi/appointment/default.asp
然後我們就回台灣,生小寶寶去,嘿嘿.

Posted by: truman 發表於 April 3, 2006 03:56 AM

Truman

你可以先傳真過去申請,然後需要公告十五天。

Posted by: Bell 發表於 April 3, 2006 05:21 PM

Dear Bell,
thanks,
我們已經從香港回來了 因為排隊的人太多了 所以沒有排到但是我們拿了一份擬海外結婚通知書 香港政府哪裡說我們可以拿回來給我們這裡的公證機關公證然後再寄過去排期. 很多手續....

Posted by: truman 發表於 April 9, 2006 12:18 AM

從香港拿來的擬結婚通知書上面說要公證處蓋章才能再寄過去,我現在正在找這個公證處在台灣的哪裡....

Posted by: truman 發表於 April 9, 2006 03:57 PM

請問有沒有人知道這個公證處在台灣的哪裡?還是只要公證人簽章就好了?
謝謝

Posted by: truman 發表於 April 9, 2006 04:11 PM

Truman
公證處指得就是地方法院的公證處,你可以到我的blog去看一些細節。http://blog.yam.com/myjohn/archives/1055634.html

Posted by: Bell 發表於 April 9, 2006 05:50 PM

Dear Emily

看了你的文章後得知我現在需要申請的是永久居留證 去了homeoffice web看了一下 發現好多不同的申請表格 我都被搞混了 搞不清楚哪個是哪個...可以麻煩你告訴我是under哪個categories? 我在想會不會是FLR(M)or SET(M) 它們的解釋都有點像...還有大約會是多少錢?不會真的是£355, £500 by post吧? 還有拿了永久居留證後可以visit其它歐洲國家without 申根visa呢? 不好意思一下這麼多問題給你....但真的很感激不盡喔....謝謝你捏

Posted by: mary 發表於 August 25, 2006 12:05 PM

Dear Emily

剛剛不小心自己找到了我想要的informatons
我想應該是SET(M)form沒錯...
然後是£355 by post. £500 in person.
剛剛打相反嚕 (好貴喔......)
但還是不太清楚有關旅遊是否要辦申根..

需要申請永久居留證的人可以去下載喔
http://www.ind.homeoffice.gov.uk/6353/11406/formsetm0606.pdf

Posted by: mary 發表於 August 25, 2006 12:36 PM

dear mary,
是 SET(M) 沒錯喔! 要現有的簽證到期前28天才可以寄出, 可是要很多文件, 你要開始準備囉!
這些簽證真的是很貴, 唉...
直到拿到英國護照前, 都是要申請申更簽證才能去歐洲的, 因為他們只看我們的國籍, 英國給我們啥簽證是英國的事情.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August 25, 2006 10:38 PM

dear emily
又是我 不好意思 有一個小小的問題想問你 因為跟我ㄤ結婚之前 以有在威爾斯讀書一年 在這也有工作 然後一年後就結婚了 今年我要申請永久居留 但如果真的算起來的話 我早以待在這超過三年了 那是不是說我可以直接申請british passport捏? 因為有個朋友從肯亞來 她說那讀書的一年可以算進去....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因為找不到有關資料 所以想來問問你 可以幫我解答嗎 謝謝你

Posted by: mary 發表於 September 26, 2006 03:49 PM

dear mary,
我去看了一下移民局的網站, 它只說三年, 也沒規定不可以是留學或工作之類的, 所以我想應該可以包括在內喔! 我把網址貼在這兒讓你自己研究一下... http://www.ind.homeoffice.gov.uk/applying/nationality/advice/bn7
其中你要看的是這一大項... B. Requirements for a person applying as the husband, wife or civil partner of a British citizen

只要是連續三年, 且這三年內的居留天數沒有超過限制, 就應該可以包含在內吧! 我只能幫到這裡了, 這方面我的狀況跟你不同, 沒有經驗哩, 等你回來跟大家分享經驗及更確定的答案囉!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October 1, 2006 06:53 PM

看完你的甘苦談讓我捏了一把冷汗,真擔心我自己啊,我和我英國女友明年初要結婚,真希望不要有太多流程與文件要處理(當然也不希望花太多錢),謝謝你的分享.

Posted by: Akira 發表於 October 20, 2006 03:53 AM

看完你的甘苦談讓我捏了一把冷汗,真擔心我自己啊,我和我英國女友明年初要結婚,真希望不要有太多流程與文件要處理(當然也不希望花太多錢),謝謝你的分享.

Posted by: Akira 發表於 October 20, 2006 03:53 AM

dear Akira,
如果你也是台灣人, 那麼是的, 不管男女, 你也要經過和我們一樣的程序的.
每一道手續都要錢, 事先搞清楚就能留有充足的時間, 那就幾乎每一道手續都能省下100多英鎊呢!
祝 幸福!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October 20, 2006 09:38 PM

我男朋友是英國人但是我們住羅馬尼亞因為我今年暑假在英國遊學3個越9-11 我於11月初離開英國我想請問一下我要可以再身請英國觀光簽証嗎?因為我看到上面有人提到每次申請簽證要隔6個月??可以幫我解答一下嗎

Posted by: sandra 發表於 December 26, 2006 07:23 PM

dear sandra,
規定是一年不能在英國境內待超過六個月, 並不是得要間隔六個月喔! 所以你可以申請, 但我想他們可能不會給你六個月期的簽證. Good luck!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December 27, 2006 12:32 AM

謝謝尼!!我必須要在羅馬尼亞申請簽證所以我也很擔心申請有問題.可以再請教尼我要 申請觀光簽證需要的哪些文件

Posted by: sandra 發表於 December 29, 2006 03:01 PM

dear sandra,
請參考這個連結, www.btco.org.tw 上面寫的很清楚喔.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December 29, 2006 06:45 PM

emily 真的不好意思可以再請問尼一個問題嗎?我之前有上語文學校的課程,,可是我很少去上課,這樣真的會影響我再申請千証嗎??

Posted by: sandra 發表於 January 2, 2007 06:34 PM

dear sandra,
這就是他們追不追究的問題了, 但我猜想才一次應該還不至於引起注意吧.
我自己有朋友因為同一招使了不少次, 因而被卡在海關進退不得, 所以我的確會建議大家不要用這一招, 免得以後麻煩.
Good luck!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January 3, 2007 01:09 PM

Hello Emily,
已經潛水很久了,很欣賞你寫文章的風格,你所提供的有關英國的資訊真的很豐富,我想很多人都會因你而受惠良多!
我也很想請問一個問題不知你是否能解惑?因為我未婚夫是義大利人但現在人在英國工作,我們今年今年七月會在義大利完婚,之後當然會搬去英國啦,只是你覺得我的情形可以在台灣申請英國簽證(未婚妻簽證)嗎?因為我並不是要在英國結婚嫁給英國人,還是我應該在義大利等結完婚在到英國領事館申請簽證(結婚簽證)呢?先祝你和Steve新的一年事事順心^_^

Posted by: topina 發表於 January 4, 2007 05:45 PM

dear topina,
如果不是嫁娶英國籍人士, 你需要不同的簽證喔! 你需要的是 EEA Family Permit. 跟簽證一樣, 但只要你們婚姻屬實, 你可以免費申請這個許可, 跟你的伴侶一起進出歐盟各國. 請參考這個網址 http://www.ukvisas.gov.uk/servlet/UKVisasDoINeedAVisa?url=%2Fservlet%2FFront%3Fpagename%3DOpenMarket%2FXcelerate%2FShowPage%26c%3DPage%26cid%3D1006977149962&purpose=Family+members+%28non-EEA%29+of+EEA%2FSwiss+national&nationality=Taiwan&location=Italy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January 6, 2007 11:41 AM

emily:
you r right..they only give me one month visa for that!!and i need to fly to london to sort out my romania visa again..such pain in the ass..taiwanese passport is really rubbish!!now i really dont know how to get my romania visa done..如果我跟我的男朋友結婚會比較容易拿到東歐國家的簽證嗎?我覺得很奇怪我再台灣辦英千他們都給我6個越為何這裡只給我1個月線再我又要想辦法辦我的羅馬尼亞千証

Posted by: sandra 發表於 January 8, 2007 10:40 AM

emily: 真的不好意思可以請問尼有聽過良民證,因為我再來要在羅馬尼亞申請工作簽證 可是他們要求我要由台灣的良民證 證明我沒有犯罪紀錄這種東西要去哪裡申請?真的不好意思問尼好多問題可是我也不沒長期住過外國真不知道為何要那麼多手續

Posted by: sandra 發表於 January 8, 2007 03:25 PM

dear sandra,
如果你們結婚, 申請簽證多半會容易些, 而且通常是免費的. 其實英國很少給6個月的觀光簽證, 那是極限, 而且一年之內不能在英國超過6個月, 因為你剛不久前已經在英國停留了3個月, 所以一年之內他們不會給你超過3個月的簽證的.
至於申請良民証, 可以參考這個網站 http://blog.yam.com/okeanis/article/5060210
Good luck!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January 8, 2007 11:15 PM

Hello Emily, 我是YY
我想請問你,根據這個線圖,在英國住滿三年後,可申請英國護照. 我想請問你,這個"三年"的起點,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呢? 是從"拿到永久居留簽證"的那時起嗎? 如果從 "未婚妻簽證+婚姻簽證+住滿三年再申請英國護照" 算來,要拿到英國護照,是不是得等個四到五年才有可能?

我和我英籍男友應該會在香港註冊. 然後在香港居留,等我男友的工作結束後,再用香港的結婚證書去台灣及英國登記. 從你版上的資訊,看來祇能省去 "未婚妻簽證" 的錢嘍. 邏輯是這樣嗎?

Posted by: YY 發表於 January 9, 2007 04:06 AM

Dear YY,
這個三年是從你入境住在英國那一天算起.
沒錯, 你只能省去未婚妻簽證, 其他都還是要經過的.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January 14, 2007 06:55 PM

從入境日起算, 喔, 那我知道了. 謝謝你. 本以為要四,五年,這個數字看起來很令人昏倒. 不過還是比香港的七年要好得多.

謝謝你. 即便祇能省去未婚妻簽證,也是省了不少錢.
新年快樂

Posted by: YY 發表於 January 15, 2007 04:12 AM

Dear Emily
想請問有關於上網填寫申請表的事!? 如果要申請"未婚妻簽証"Purpose of visit是選擇visit, Type of visit是選擇visit for marriage對嗎? 那又如果已經在台結婚要直接申請"結婚簽証"Purpose of visit是選擇settlement對嗎? Type of visit是選擇wife還是marriage呢?

麻煩你解答了^ ^" 謝謝!

Posted by: Vivi 發表於 January 21, 2007 01:26 PM

dear Vivi,
我不知道你講的是哪一個網站, 請參考
http://www.ukvisas.gov.uk/servlet/Front?pagename=OpenMarket/Xcelerate/ShowPage&c=Page&cid=1006977149962

如果還沒有結婚, 打算到英國來結婚, purpose of visit 是 Fiance.
如果已經在台灣結婚, 那就該選 Wife.
然後這個網頁就會告訴你該申請何種簽證了. Good luck!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January 21, 2007 06:29 PM

Dear Emily,

恩恩,謝謝你給的資訊^ ^。
可是在申請Fiancee的部份,在這個頁面http://www.visa4uk.fco.gov.uk/ApplyNow.aspx?Apply+Now=Apply+Now 按apply now後我在purpose of visit 找不到 Fiancee這個選項!? 還是因為要直接到台北申請,不用先上網寫表格?
還有另一個問題想問,未婚妻簽証可在英國申請嗎?還是要在台灣申請!?
還想要說的是,已經差不多要看完你全部的blog文章,超喜歡你的風格,很支持喔! ^ ^

Posted by: Vivi 發表於 January 27, 2007 12:32 PM

Dear Vivi,
你給了這個連結我才終於懂了你的問題, 這給的選項還真的不多哪. 我會選 Settlement 和 Marriage, 因為比起其他的選項這兩者較為合適. 請你試試看再回來跟大家分享囉!
即便是在台北申請也必須透過網路先登記, 這裡有寫 http://www.britishembassy.gov.uk/servlet/Front?pagename=OpenMarket/Xcelerate/ShowPage&c=Page&cid=1074875461451 .
未婚妻簽証是用來計畫在英國結婚的, 所以必須在過來之前就先申請, 簽證官確定你們有計畫結婚才會發給你這個簽證.

謝謝你的鼓勵! 歡迎常來玩~~ ^__^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January 27, 2007 10:28 PM

恩恩,謝謝你的回覆。
申請表真是很多資料要填,之前申請一般觀光跟學生簽証就要寫很多了,沒想到這類簽証要寫的更多呢!我是今年底才會過去,目前資料還沒有那麼其全,只寫到一半的時後就不能繼續寫啦!所以也還沒確定這個選項就是未婚妻簽証,到時後我會再試試再分享給大家唷!謝謝你 ^ ^。

Posted by: Vivi 發表於 January 28, 2007 08:40 AM

dear Vivi,
加油阿, 祝好運!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January 30, 2007 09:37 AM

看了大家的發表真讓我感到當台灣人的辛苦ㄝ,我看我和我英國男朋友要結婚也要加油,我之前已經在英國住了快三年但是今年因為簽證被拒絕就想放棄回台灣發展,不過我跟我男朋友覺得要分開真的很痛苦所以就想結婚了.我很怕他們會不會說連結婚都不成因為我有被拒簽兩次的紀錄,一次是我申請錯settlement的簽證,還有今年這一次他們覺得我賺的不夠又有
被抓到偷打零工,因為我還有10天的簽證沒有到期就想回去把事情處理一下然後安心回台灣計劃下一步,沒想到去了他們又不讓我進關真是禍不單行又留下紀錄.讓我感到進退兩難現在正在療養期,不過我的男朋友也在這時跟我求婚了,所以我想問一下如果像妳們建議的:如果他來台灣跟我結婚再申請結婚簽證,這樣我是不是到了英國就可以不用擔心不能工作了? 因為我在那已經有兩個大的案子等著我去執行也因為前面的壘積預計今年總算可以賺到不少錢.雖然我男朋友和他爸媽說可以負擔我在那裡的一切開銷即使不工作,但真的在英國什麼都要錢所以我也不想因為這樣讓我男朋友和他爸媽擔心.

Posted by: Ameiya 發表於 April 3, 2007 02:03 PM

Dear Emily,
你好,很久沒上來留言了^ ^。要告訴要申請簽証的人,2007年4月份開始所有簽証費都貴多了,由其是配偶、未婚妻伴侶的簽証要NT32500唷!大概是500英磅,最近在準備一些資料發現!哇咧!直接是乘以2!傻眼

Posted by: Vivi 發表於 April 12, 2007 04:53 PM

dear Ameiya,
聽起來你這簽證之路還真是跌跌撞撞阿! 只要你們結了婚, 拿到結婚簽證, 你在英國就可以合法工作, 這一點是肯定的. 加油阿!

dear Vivi,
是阿, 現在是將近1000英鎊了阿! 真是吃人不吐骨頭!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April 12, 2007 06:02 PM

不小心逛到這個網站,我也是一直被未婚妻簽證煩惱了很久,
目前計劃5月底要去英國結婚,但本來以為可以用旅遊簽換居留,
可是好像不是這個樣子的,看了妳們的留言,知道自己非申請未婚妻簽證不可,但不知,從預約到合准要多久,因為機票已經開票了,另外,我的男朋友是在英國工作的葡萄牙人,那我過去也是要辦未婚妻簽證嗎?我們並沒有要回葡萄牙公證,要在英國當地公證,這樣我的簽證要怎麼辦?可不可以幫幫我

Posted by: GREEN 發表於 April 18, 2007 09:06 AM

Dear GREEN,
你需要 visit - marriage 簽證, 而且是先說明你會在英國待多長時間, 例如: 結了婚就回台灣? 還是跟著老公待著?
請詳細研究這個連結 - http://www.ukvisas.gov.uk/servlet/Front?pagename=OpenMarket/Xcelerate/ShowPage&c=Page&cid=1106654124706, 已經說明了你需要經過的流程.

Good luck!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April 18, 2007 10:48 AM

Dear Emily

謝謝妳,網站我已經上去看了,
但是好像都沒提到工作的事情,
我想跟我男朋友在英國長期居留,而且我也必須工作,
可是講解的部份只提到短期的停留,那應該就沒有工作許可了吧,
這樣還可以用VISIT-MARRIAGE簽嗎?
如果可以,那在英國結婚後,可以換居留證嗎?
還是要換EEA-FAMILY PERMIT...
但是EEA-FAMILY PERMIT好像要在入境前就要申請了,
我們又還不是夫妻..不知道能不能辦,,
如果妳有相關的資訊可不可以告知,當然我自己也會想辦法向
有關單位尋問,只是簽證處的人不太有善...
謝謝妳囉

Posted by: GREEN 發表於 April 18, 2007 11:45 AM

Dear Green,

[Q:] My fiancé(e) / proposed civil partner is already in the UK (e.g. as a work permit holder, or a student) and I want to join him / her to get married / register a civil partnership in the UK. What should I do?

[A:] If you want to stay in the UK as your partner's dependant you will need to enter the UK with a visit - marriage or visit - civil partners visa. After your marriage / civil partnership you must then leave the UK and return home to apply for a visa as a dependant. Please read the guidance notes relevant to your fiancé(e)'s / proposed civil partners stay in the UK for more information.

在上次的這個連結裡說明了, 你若要來英國註冊婚姻必須申請 visit - marriage 簽證, 而這個簽證只准許你在英國結婚, 並不准許你居留.
你必須在這期限內完成註冊婚姻手續, 然後出境, 重新申請 EEA Family Permit 再入境, 這第二個簽證就准許你在英國境內與你的丈夫一起居住(他的簽證效期就是你的簽證效期, 他能待多久你就可以待多久), 並合法工作了, 詳情請參考
http://www.ukvisas.gov.uk/servlet/Front?pagename=OpenMarket/Xcelerate/ShowPage&c=Page&cid=1018721068382#Q13

因為你的男朋友不是英國人, 所以你得經過比較繁瑣的程序, 並不能夠在英國結完婚就直接換居留證, 而且你在英國可以停留的時間是以你丈夫的簽證效期為基準.

Good luck!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April 18, 2007 02:50 PM

Dear Emily

真的很感謝妳的解說,現在我大部份的疑惑都消除了,
總之我還是要先申請VISIT-MARRIGE簽證,
然後到那裡結婚,但如果要我回台灣辦EEA-FAMILY PERMIT實在太麻煩,不如去一趟葡國好了,我想如果是已婚的身份去我男朋友本國,那麼應該也是可以辦EEA-FAMILY PERMIT的,然後再回英國,這樣應該也是可行的吧?

PS.剛好也有個女生跟我的情況一模一樣,兩人研究了半天,好在有看到這個網站,TKS!

Posted by: GREEN 發表於 April 18, 2007 03:16 PM

Dear GREEN,
我相信你在台灣可以申請 EEA Family Permit, 至於在葡萄牙得用什麼樣的簽證, 身分和文件才可以申請, 那我就幫不上忙了, 建議你先查清楚葡萄牙的相關法令才好.
祝一切順利.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April 18, 2007 04:12 PM

hi,emily..
我想請問一下如果在台灣或泰國 公證結婚,那將來回英國辦PARTY是不是申請結婚簽證就行了??
到時再英國登記時.英國承認其他國的公證嗎??
因為我男友已經離開英國3-4年了~
不知道會不會很麻煩??

Posted by: sunshine 發表於 May 5, 2007 03:37 PM

dear sunshine,
男友是英國人的話, 離開英國幾年都沒關係.
如果要在台灣結婚, 建議你詢問 arena, 因為她也是在台灣結婚的, 相關條文她會比較清楚. http://www.wretch.cc/blog/arenaakrigg
只要是英國承認的婚姻, 婚後你可以用結婚簽證進來英國.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May 12, 2007 10:36 PM

hello Emily,

淺水很久的我
今天也成功的辦好未婚妻簽證了~
要非常謝謝你的分享~真的是好仔細而且很有用!!
^_^當然還有要謝謝其他姊妹的分享~
所以我明天就可以拿簽證了(真是快的讓我嚇到~~)

祝你回台灣玩得開心喔...^_^

Posted by: Ronia 發表於 July 2, 2007 12:30 PM

Dear Emily,
又浮出水面詢問一下問題嚕!最近要在台灣申請"結婚簽証"了,看了各位姐妹的分享知道了申請未婚妻簽証跟結婚簽証所需要的文件是樣的只是差了“結婚證書“。我有看過BTCO裡申請簽証所需要文件,不過在存款證明跟配偶所得的地方有些疑問! 以下是我的問題,再麻煩Emily或有經驗的姐妹解答了! 或是提供當時提出申請的資料做為分享,謝謝!^ ^"

1.存款證明 -六個月內之存款證明或存摺 (是6月內開的證明?還是共要有6個月的存摺證明?大約要多少金額呢?)

2.配偶在英國的所得 -受雇人員—出示薪資單和工作契約 (要多久的薪資單?如果只是剛開始三個月是否足夠? 如果是part-time job也可嗎?

對了,從2007年7月26日開始申請簽証要到台北/高雄英國簽証中心了,需要提供生物辨識資料(指紋和數位照片)的新制度。

台北: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 (2號交易廣場) 7樓A室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族二路95號 (富邦商業大樓) 7樓D室

簽證申請電話服務中心(從7月20日下午5點起)
台灣地區請撥 00 801 856 272 (中英文服務

Posted by: Vivi 發表於 July 25, 2007 10:11 AM

dear Vivi,
1.存款證明 -六個月內之存款證明或存摺 (是6月內開的證明?還是共要有6個月的存摺證明?大約要多少金額呢?)
我沒有帶存款證明但是我用存摺,印存摺的封面跟最後一頁就好如果你有很多本存摺只要印金額比較大的否則你就先把錢轉到同一個帳戶

2.配偶在英國的所得 -受雇人員—出示薪資單和工作契約 (要多久的薪資單?如果只是剛開始三個月是否足夠? 如果是part-time job也可嗎?
我帶最近三個月的薪資單和工作契約,我不知道part-time可不可以但重點是要說服面試官你的partner有能力養活你跟你有足夠的存款養活你自己!good luck~~


Posted by: Ronia 發表於 July 25, 2007 12:31 PM

Dear Ronia,
謝謝你的回答,原來存款證明是指我們的而不是配偶的對嗎? 因為我一直認為是配偶要提出在英國的存款證明!?

再麻煩你回答了,謝謝


Posted by: Vivi 發表於 July 26, 2007 03:41 PM

Dear Vivi,
兩邊都要ㄟ~~=.=
男方要出bank statement
你因為是台灣人~台灣銀行沒有bank statement,所以我們只好用存摺影本或是財力證明證明...

Posted by: Ronia 發表於 August 1, 2007 12:41 PM

Dera Ronia,
謝謝妳的回答。
這是我的私人信箱,leoqueen0812@yahoo.com.tw
有以下比較隱私的問題想請問妳。
如果你不介意,是否可以請你提供之前你申請結婚簽証時配偶跟妳的銀行証明/存褶的金額?還有配偶的每月薪資是多少做為參考? ^ ^"
不好意思要麻煩你提供這些,因為有上網找過參考資料,但找不到。如果不方便的話,也沒關係。謝謝妳 ^ ^

Posted by: Vivi 發表於 August 10, 2007 07:49 AM

哈囉 Emily,

恩,我跟男友決定要在年底之前,簡單的在英國辦一場婚禮,明年再回台灣辦正式的婚禮。
於是我開始認真的爬文,但是還是有點霧煞煞...
所以想請問關於"英國教堂結婚"跟"婚姻簽證"的事情...

1.
剛剛跟牧師聊,他說我需要從台灣embassy出具一份證明,好像是..證明認同英國的婚姻法律效力,跟我的單身證明...

請問你當初有申請這份資料嗎?!
那正式的名稱應該是什麼?!
是不是只要有這份文件,我就可以在英國教堂合法結婚?

2.
學生簽證應該是可以讓我結婚的,對吧?
然後結婚之後,再去申請婚姻簽證。
如果我事前打電話預約,就可以花大錢,一天把婚姻簽證拿到手,對嗎?
(因為學生簽證明年一月中就到期)

3.
婚姻簽證是settlement and marriage那個嗎?!

sorry...問這麼多問題...
先謝謝你的耐心答覆 ^^

Posted by: ahs4282 發表於 September 21, 2007 02:45 PM

dear ahs4282,
首先, 學生簽證不能在英國境內結婚! 你必須先申請許可, 否則有可能婚姻會被視為無效. 參考網站 http://www.ukvisas.gov.uk/servlet/Front?pagename=OpenMarket/Xcelerate/ShowPage&c=Page&cid=1018696642519#Q16

只要你打電話去台灣辦事處, 跟他們說你要結婚, 需要信件證明這兒的婚姻受到台灣政府的認可, 他們知道該怎麼做的.
至於單身證明, 我不確定能不能在台灣辦事處拿到, 我當初是在國內戶政事務所辦的.

允許你在英國結婚的簽證寫著"Visa Marriage"後面註加妳未婚夫的名字, 表示這一份簽證只允許你在英國跟這個人結婚.
結婚後的第一張簽證寫著"Residence Permit - Limited Leave to Remain".

只要以上合法文件齊全, 牧師同意幫你們主持婚禮, 你就能在教堂裡結婚.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September 24, 2007 09:15 AM

謝謝Emily的回覆....

所以說 兩張簽證後 才算是完成婚姻的legal手續囉 (兩次申請費用 應該很傷荷包吧 @@)

那我拿到visa marriage後,就可以教堂結婚,結婚後到申請第二張簽證("Residence Permit - Limited Leave to Remain")之前,如果要回台灣,可以直接進出英國嗎?!
(因為我們打算在年底前結婚, 農曆年一起回台灣...)

手續真的很麻煩說....
自己看英文,真是有看沒有懂,
麥先生(BF)居然跟我說他看不懂網站再說什麼,要打電話問...
牧師也沒有跟我講這麼多,只說"某間教堂還有年底前的時間可以預約 跟 I am happy to marry you"....

好險還有Emily可以問...
所以 真是感謝 ^^

Posted by: ahs4282 發表於 September 24, 2007 11:49 AM

dear ahs4282,
第一張未婚妻簽證通常為期6個月, 可以多次進出, 唯一要注意的是拿了這張簽證若沒有在半年內完成結婚手續, 妳以後進出英國會有被刁難的疑慮.
只要妳在英國完成結婚手續, 而且這張未婚妻簽證尚未過期, 你應該可以在辦完台灣婚禮之後回到英國沒有問題.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September 24, 2007 12:48 PM

Dear Emily,

The information you shared is very helpful for me! I wonder if you can advise me for my situation.

I had my marriage registration in HK and also finished registration in Taiwan. However, currently my British husband and myself are living in Shanghai and we do not have plan to move back to London anytime soon so the passport application is not an issue(as in your website, I can only apply when we actually live in the U.K.). However, I am concerned about if our marriage status is confirmed in the U.K. and if I can apply for marriage visa. What is the duration for the marriage visa? 10 years? Do you think it is easier to do it in Taiwan or in Shanghai? Please kindly help. Many thanks in advance, Reiko

Posted by: Reiko 發表於 October 3, 2007 07:50 AM

Hello, Reiko,
基本上台灣的婚姻並不被英國政府承認, 雖然平常沒出啥大事的時候他們是沒有異議的, 因此香港的結婚紀錄比台灣的有用. 以下這個網址說明了你可以把在香港登記的結婚證書寄到英國來登記, 這會在英國留下永久的紀錄.
http://www.fco.gov.uk/servlet/Front?pagename=OpenMarket/Xcelerate/ShowPage&c=Page&cid=1093014697668
除非你們回來英國再辦一次婚禮, 否則你申請 spouse visa (兩年期) 並不等同註冊了婚姻.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October 3, 2007 11:12 AM

哈囉 Emily,

嗯.... 我好像忘了說一件事
我人已經在英國 剛唸完MBA
目前是持有學生簽證 簽證有效期間是到明年一月中

像你講的 我們已經跟home office申請文件(step1)
應該這兩天會寄出去...
(申請時間要四週到十四週...比想像中還要久)

等申請通過之後 會辦英國的儀式(step2)
之後再申請結婚簽證(step3)

請問 這樣的流程 對嗎?!

台灣方面需要出具的文件
我在step1裡面 並沒有看到
所以是之後才需要 對吧?!

謝謝Emily唷~

Posted by: ahs4282 發表於 October 3, 2007 07:55 PM

dear ahs4282,
沒錯, 聽起來流程是對了. 像單身證明之類的文件需要結婚儀式前搞定, 順利完婚之後在申請 spouse visa 就可以在英國合法居留2年囉.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October 5, 2007 11:21 AM

Dear Emily,

今早花了一兩個小時總算把所有的文章都看完了.. ^_^ ..
不過還是有幾個問題想請教一下..

1. 關於"申請未婚妻簽證所需文件"..是不是就以下這些東西準備齊全就好了呢? 因為我已經在上海住了兩年多了..本來想在這裡的英國領事館辦理未婚妻簽證的..但似乎在這裡辦不比在台灣辦理來的容易..在上海的幾個分享的網站裡..大家都有提到要提供"交往經過的証明"..像是照片,電話通話紀錄,email,聊天紀錄..etc...這些真有必要嗎? (老實說..我不覺得戀愛這種事需要拿出這麼多"交往紀錄"來證明..>_<..不過當然嚕..假如這些資料有助於未婚妻簽證的通過的話..那我還是準備一下好了..)
(1) 我的護照
(2) 填寫完整之申請表格及一張照片
(3) 未婚夫護照之完整頁數影本
(4) 我的存款證明
(5) 未婚夫在英國的所得
(6) 我們在英國之住宿證明
(7) 我必須能讓面試官相信他有結緍意圖 (這應該讓my fiance 寫封信說明狀況再親筆簽個名就行了?)

2. 因為十二月打算回台灣休假一週..那我是不是應該現在就先跟簽證關預約好時間? 此外..在文件送審之後..我再過來上海這樣會有問題嗎? 目前我的狀況是..在上海的台資企業上班..我打算過年後辭職..三月底先回台灣然後到英國結婚去..想請問Emily有沒有什麼比較好的建議呢?

Thanks in advance. ^^

b.r.
Anita

Posted by: Anita 發表於 November 10, 2007 04:44 AM

dear Anita,
因為規矩已經改了, 和我當初申請的時候已經有些不同, 所以我只能分享我的舊經驗而已喔.
當初面試官的確有看我們交往的證據, 諸如相片和通話紀錄等, 所以建議你還是準備著比較好, 即便這的確是私人的事情.
至於證明男方有結緍意圖, 除了他出一份信件以外, 還可以包括牧師和結婚地點等的預約紀錄.
不清楚上海排隊要等多久, 你可以先打電話去問問, 要注意的是未婚妻簽證效期只有半年, 而且你必須在這期間在英國完成婚禮及註冊, 所以如果你還要回台灣一陣子等等, 不要太早申請.
希望有幫上忙, 恭喜囉!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November 12, 2007 02:54 AM

Dear Emily,
我去辦了limited leave to remain.12點到2點閃人!這樣應該算是效率大大提高了吧!我沒注意可不可以用手機 但看到你的分享我不敢拿出來打 不過都沒什麼等到唯一等到的一段就是已經審核過了要拿簽證他們有說一個半小時左右就好了 我就想說那等一下好了等一個小時左右也拿到了...
但他們一直有強調說希望我護照也要換名字(改夫姓)因為簽證上面的名字要跟護照一樣..請問這是強制規定嗎?(因為想說換台灣護照名字也要錢但我台灣護照還蠻新的...)阿還是沒差?

Posted by: Ronia 發表於 November 29, 2007 10:16 AM

dear Ronia,
為了避免麻煩, 我的確也建議所有法律相關文件, 包括簽證上的名字都和護照一致. 這是人家不挑剔就沒事, 要挑剔就很麻煩的事.
婚後若想要用冠了夫姓的名字, 可以等到你拿到英國護照, 或者要換新護照的時候再一起加上.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November 30, 2007 06:25 PM

hello emily!
恭喜你要當媽媽了耶
你不認識我
但我因為在網站上搜尋有關嫁給英國人的資訊而找到了你的blog
真的覺得你的blog上的資訊超級豐富的
非常感謝你在blog上提了這麼多詳細的資訊
應該很多人都受益良多吧
看你的網誌非常有趣 會令我想到更多層面的事情
若不介意的話 大家可以交個朋友
我叫Rosella
我目前在巴黎當交換學生
我為了英簽的事情搞得一個頭兩個大
他夏天改制了 所以害我一頭霧水
所以我之前第一次在巴黎遞出的申請因為文件不足而被拒簽
我的媽 我快要嚇死了 因為我覺得他事關我未來其他的visa
希望我下禮拜不要又被拒簽
所以搞得我想直接嫁了算了= =
對了 這是我的msn:rosecheng66@hotmail.com
有空的話希望可以跟你聊聊交流一下:)


Posted by: Rosella 發表於 December 7, 2007 09:03 PM

Hello Emily,
Its good to know your baby is doing well.
We are both expecting baby will coming soon. Wish both of us a good luck first!

I want to ask you about whats different with finacee visa and marriage visa? I mean i remember i was apply finacee visa before but its show ''VISA MARRIAGE'' on my visa now. Im confused about it. So i want to know how can you tell whats the different on the visa then i wont waste my time and money to apply again.

Thanks a lot!

Posted by: Mrs. M 發表於 December 8, 2007 10:05 PM

dear Rosella,
這幾年英國政府的出入境門檻拉高, 申請人的確要多注意, 不然一旦有被拒簽的紀錄, 以後的確很麻煩呢.
謝謝你的鼓勵! 我很少用MSN, email 比較能找得到人喔!

dear Mrs. M,
未婚妻簽證是在婚前給的, 半年的效期而已.
如果居住在英國, 婚後申請的第一張簽證上會寫 residence visa, 效期2年.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December 10, 2007 11:10 AM

Hi Emily,

徘徊很久,也爬文很多,可是還是想來請教一下你,
我男朋友是台灣人,目前正在申請"學生10年的那種永久居留"
我們兩個已經遠距兩年半左右了,他目前正在念PHD,也在學校有一份類似助教的工作,想說應該要結婚了,只是目前礙於我之前在英國Master畢業,若是申請語言去念也頗怪(現在沒什麼錢在去申請其他的MASTER),因此擔心申請語言的話簽證會不過,
後來我發現有一種未婚妻簽證,但是依他目前的情況下,就算我拿到未婚妻簽證過去結婚,半年後我還是無法合法工作(包含打工都不行?),除非他拿到永久居留權? 是這樣子的嗎?不曉得你了不了解這一部份的狀況,總之,先謝謝你了

HW

Posted by: HW 發表於 December 10, 2007 02:22 PM

dear HW,
如果男方沒有英國居留權, 你要過來結婚也不是申請未婚妻簽證, 而是結婚許可 (visit for marriage visa), 這也只准許你待半年且半年內必須完婚.
之後你可以妻子的身分申請延簽, 至於你能不能工作, 則決定於男方的簽證效期. 如果他的學生簽證有一年以上, 你就可以工作, 短於這個期限就不行. http://www.ukvisas.gov.uk/servlet/Front?pagename=OpenMarket/Xcelerate/ShowPage&c=Page&cid=1018721067373#Q14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December 13, 2007 03:22 PM

Emily,好久沒到你的page.我是sandra,
我跟我男朋友現在打算要結婚了,可是目前我們不在英國也不在台灣.那還是可以結婚嗎??因為他的公司要派他到埃及了所以如果結婚對我申請簽證當地的簽證是不是會比較有幫助,那我們結婚後,即使我們不打算要回英國,我還是可以申請結婚簽證嗎???
這裡好像沒有人跟我有相同情形?
謝謝你

Posted by: sandra 發表於 December 19, 2007 10:43 AM

Emily,好久沒到你的page.我是sandra,
我跟我男朋友現在打算要結婚了,可是目前我們不在英國也不在台灣.那還是可以結婚嗎??因為他的公司要派他到埃及了所以如果結婚對我申請簽證當地的簽證是不是會比較有幫助,那我們結婚後,即使我們不打算要回英國,我還是可以申請結婚簽證嗎???
這裡好像沒有人跟我有相同情形?
謝謝你

Posted by: sandra 發表於 December 19, 2007 10:43 AM

dear sandra,
我不確定英國承不承認在埃及註冊的婚姻, 你得查一下. 我在駐埃及英國領事館的網站上找到以下文字: VALIDITY OF FOREIGN LAW MARRIAGES

The validity under English law of foreign law marriages is not a matter on which the Embassy can give authoritative advice: it is a matter for British courts to decide. Should you wish further advice on this point, or any other point of law, a solicitor should be consulted.

你們當然可以結婚, 但是重點是在哪裡註冊的婚姻會被英國政府承認比較有影響, 如同其他姊妹們特地跑去香港註冊一樣, 都是怕將來台灣註冊的婚姻不被英國承認會有麻煩.

如果你沒打算來英國就不需要申請結婚簽證, 等到你以後要來英國的時候再以妻子的身分申請就可以了.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December 19, 2007 04:42 PM

emily!!謝謝你幫我解答好多問題,其實因為他工作關係才要常常換國家,所以我申請他國簽證常遇到困難,所以我們才想結婚,我可以在埃及申請簽證到英國結婚嗎?我看到大家都是申請未婚妻簽證先,像未婚妻簽證申請下來要多久的時間??,可是我的男友已經不住英國3,4 年了,,你可以建議我要怎麼做嗎?我們是想說在埃及申請簽證到英國去結婚,再回埃及(因為他現在要需要在埃及工作)但是英國人還是要每3個月出境一次,所以如果我可以申請結婚簽證,或者像是你上面有提到的10年旅遊簽對我會很有幫助!!
你可以告訴我有哪些英文的網站有這些資訊,我可以post給我男朋友看嗎?
謝謝!!!

Posted by: sandra 發表於 December 19, 2007 07:20 PM

dear Sandra,
我猜想你應該是拿觀光簽證待在埃及吧? 埃及的法令我完全沒有概念, 你得另請高明, 但以英國的法令來說, 我不認為你可以在埃及申請到來英國的結婚許可或者未婚妻簽證, 英國領事館可能會要求你回台灣申請.

只要你男友是英國籍, 即便他不住在英國也不影響你們在英國結婚的權利. 和英國相關的簽證資訊都可以在 home office 的網站上找到.
http://www.homeoffice.gov.uk/passports-and-immigration/visas/
http://www.ukvisas.gov.uk/servlet/Front?pagename=OpenMarket/Xcelerate/ShowPage&c=Page&cid=1006977149962

我這兒提到的都是英國的簽證, 可是你們除了要來結婚之外 (你要申請未婚妻簽證, 效期半年, 必須在期限內完成註冊手續), 並不需要其他的英國簽證, 至於埃及或其他國的我就幫不上忙了, 你得自己多做些功課囉.

你們結婚之後, 你就可以妻子的身分申請各國簽證, 看你老公去哪國你就跟著去哪國, 看他的簽證是多久你的簽證就會是多久, 即便各國的規定不一, 但對於夫妻或小孩等依親的家屬通常都是這樣的待遇. Good luck!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December 19, 2007 07:53 PM

親愛的emily,我整個晚上都在讀你blog...也真的很感謝你很耐心的幫我解答!!謝謝!!
我在你的page上也有看到你提到visit for marriage visa 我跟我男朋友是不是比較符合申請這樣的簽證,因為我看到他是只不居住在英國的英國人,未婚妻簽證跟visit for marriage 是不一樣嗎?我有找到biritish embassy in cario 的網頁跟電話所以我們可以問看我是不是可以在那申請....emily 你的網頁真的有好多實用的info!!
我是不是 也應該打到台北辦事處問如果要辦visit for marriage 簽證需要的文件?因為我有看到你幫一個女生回答,在台辦事給錯消息!!不需要先在英國註冊處約時間
emily 很多謝謝!!!xx

Posted by: sandra 發表於 December 19, 2007 09:50 PM

dear Sandra,
對, 如果你們只是要來結婚, 要申請 visit for marriage, 六個月內要完婚且離開英國.
我在 UK Visas 的網站上看到以下文字: Please make your application to Cairo. If this is not the country of which you are a national, or where you legally live, we may not be able to accept your application, or the decision on your application may be delayed. 說明了你可能無法再埃及申請簽證.
至於需要準備的文件的確要問問領事館. Good luck!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December 21, 2007 01:10 PM

Dear Emily,

Sorry that I didn't see your message until now~ :$ 謝謝你的祝福還有回答喔..我也很開心就快要可以跟老公長相廝守了..前幾天去香港出差..一出機場..空氣聞起來像級了英國..晚上坐在Starbucks喝咖啡的時候..眼淚都快滴下來了~~

Anyway, I really miss the UK, and my fiance.... 也祝福你和即將誕生的寶寶喔~~

love,
Anita

Posted by: Anita 發表於 December 28, 2007 12:59 PM

Dear Emily,

我忘了把我的msn share給你..
anita_in_edinburgh@hotmail.com

Keep in touch嚕~~

Anita yori

Posted by: Anita 發表於 December 28, 2007 01:06 PM

dear Anita,
謝謝, 常來坐坐阿~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January 3, 2008 06:20 PM

哈囉 Emily,

很感謝你之前幫我解答的一堆問題...
我們已經很順利的在英國教堂完成婚禮,
現在正在申請婚姻簽證中,
想說來這邊分享一下我的流程, 給大家參考用...

Emily説:
首先, 學生簽證不能在英國境內結婚! 你必須先申請許可, 否則有可能婚姻會被視為無效. 參考網站 http://www.ukvisas.gov.uk/servlet/Front?pagename=OpenMarket/Xcelerate/ShowPage&c=Page&cid=1018696642519#Q16

我的經驗:
我們有去申請許可,也很順利的三週就收到(還包括傳真補件)
不過後來牧師說,只要是在Church of England結婚,並不需要"Certificate of Marriage Approval"
牧師說,那是給"不在教堂結婚的人用的",還說,這也就是為什麼"教堂結婚比較便宜的原因,因為只需要租教堂的費用,約400鎊,就可以拿到結婚證書"

倒是我們走了去了一趟法律事務所,找管區內負責教堂婚裡的牧師(免費),律師拿了聖經給我ㄤ發誓"具有單身身分可以結婚",拿了一份文件回來交給牧師,當作英國法律上認可我們可以婚姻。

牧師也曾提到說, 台灣政府必須提出證明"認可英國的法律效力".... 以作為合法結婚的必備條件之一

我的經驗是, 根本沒有人知道要發什麼證明!!

跟律師請教這份文件,他竟然說,那個不需要啦!
因為通常各國政府都發不出來這種東西,所以只要在電話"口頭"上表示就可以...
所以我們跟台灣辦事處說 我們有公開儀式, 電話那頭的辦事員那上就說"喔 那OK壓 到時候再拿結婚證書補登記唷"

至於單身證明,
Emily的經驗是:我不確定能不能在台灣辦事處拿到, 我當初是在國內戶政事務所辦的.

不過,我到現在都沒有辦這份證明,
因為在所有的文件上都沒看到要附這份文件,
打電話去簽證機關問, 也都說不需要....
所以我也就沒有辦這個東西了...

現在 才剛剛把婚姻簽證的文件寄出去,
為了要讓那300鎊的"Certificate of Marriage Approval"值回票價,
我們有附上,希望簽證機關看了相關機構核發的"Certificate of Marriage Approval",
能夠加快審查速度...


以上 報告完畢...

給大家參考囉....

Posted by: ahs4282 發表於 January 4, 2008 01:19 PM

dear ahs4282,
非常感謝你回來跟我們分享你的經驗!! 尤其這些條文近幾年幾經修改, 你的資訊對其他姊妹們會很受用呢! 謝謝!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January 6, 2008 10:16 PM

dear emily!
我回來台灣準備我的visit-marriage visa,我也有打電話給台北辦事處,我們準備到教堂結婚然後再回到埃及,可是我上網看到有其他的留言,說必須要在一個地方住七天,然後到登記處繳戶籍謄本,護照,地址在等14天,等通知才可以結婚,,,,跟我男友說的不太一樣,我想請教你一下,我只是要去英國結婚然後離開,我們還需要經過這些程序嗎?i saw someone posted like get notice in local regist office,,i just not sure how long will the process take???
還有想問你戶籍謄本是不是就是單身證明,,,我需要準備這些東西嗎?我實在有一點搞混結完婚要居住英國跟不居住英國準備的東西是一樣嗎?那我們如果在教堂結完婚後還需要到什麼台灣駐英代表處辦理結婚登記嗎?不好意思,我爬文爬到好困惑?還有親愛的emily如果我跟他結完婚後我們沒有要住在英國或是台灣,那我要申請他國簽證時,是不是只要提出結婚證明會對我比較有幫助?thanks for helpin me out all the questions! really appreciate that!!xx

Posted by: sandra 發表於 January 6, 2008 11:18 PM

Dear Emily
您好 我和我老公上個月在香港結婚了 台灣沒有辦登記 他又回英國工作了 因為之前從英國回來後本來要辦visa回去找他 三次都被拒簽 所以我很擔心 現在如果要辦妻子簽證過去找他會不會有困難 他現在還沒有英國護照不過PR有 也可以考英籍了 只是沒時間去
請問我之前被拒簽過 現在辦妻子簽過去找他可以嗎

Posted by: jenni 發表於 January 15, 2008 03:08 PM

那個..我不知道牧師說的是不是真的但是應該比較便宜是在registry office結婚..我們只有花了60英鎊付了notice of marridge然後結婚當天sign完就可以拿到"Certificate of Marriage Approval"但是只有一份你要多一份要再付錢

另外..這份結婚證書以後很需要 你去辦簽證一定要看 任何你證明你們兩個已經結婚時都會用到..

為什麼要300英鎊阿??
p.s.我是07年10月結婚的

Posted by: Ronia 發表於 January 17, 2008 12:13 PM

親愛的emily,辦旅遊結婚要面試嗎??本以為一個禮拜就可以拿到我的旅遊結婚簽證,誰知道還要面試,我準備的文件很齊全,但卻通知我需要面試,還要排到過年左右,我真是緊張,可以請教你這些面試要如何準備?我真的很擔心會出差錯!!
怕面試官不給我簽證,我辦的簽證是結完婚就走的旅遊結婚簽證,為什麼還要面試??不好意思,我真是很煩惱

Posted by: sandra 發表於 January 18, 2008 01:34 AM

請問Ronia
對不起 我最近才發現如此多天下同路人 花了好多時間一封一封看完上面有經驗的說明..
在registry office結婚..我們只有花了60英鎊付了notice of marridge然後結婚當天sign完就可以拿到"Certificate of Marriage Approval"
那事先還要申請許可嗎??..是否有可能婚姻會被視為無效??..我害怕無效 我很急著想知道又簡單又便宜又有法律效力的婚禮...因我急著最近要結婚 我和男友(英國人)正忙著畢業報告..我們2人又忙又怕麻煩..請誰回答我
感恩!!

Posted by: Ayumi 發表於 January 26, 2008 07:50 AM

如果我要uregistry office結婚
請問我要帶什麼證明文件去 我的護照就行了嗎??
我現在持的是學生簽證 我男友是英國人再5個月才畢業
我還要準備什麼 這樣有法律效力嗎???
那位先知能解我迷惑??
感恩啦!!!

Posted by: Ayumi 發表於 January 26, 2008 08:00 AM

在registry office結婚..我們只有花了60英鎊付了notice of marridge然後結婚當天sign完就可以拿到"Certificate of Marriage Approval"
那事先還要申請許可嗎??..是否有可能婚姻會被視為無效??..我
你事先要去registry office預約,不可能無效.在registry office 結婚其實就是跟台灣公證結婚一樣,在教堂應該更麻煩吧..
第一件事情你要打電話或是本人去區公所預約時間辦notice of marriage,每天好像只能有一對預約時間是九點沒辦法預約的就是隨時當天去排隊(但聽說會牌很久自己參酌)
第二件事情去辦notice of marriage,一個人付三十英鎊,兩個人就是六十英鎊,過程請參考我下面的文章(我懶得再打一遍了)
另外我記錯的地方我訂正一下結婚當天還要40英鎊(這個每個地方都收不一樣你可以問看看),結婚證書一張3.5英鎊.你要兩份的話要事先講就這樣
因為我辦notice of marriage跟結婚時的registry office不一樣所以我還有第三件事情要辦你辦好notice of marriage之後要兩週後本人去拿,區公所會寄給你一份通知.然後拿到後要把正本寄到要結婚的registry office.我想你應該不用!
你可以多問看看.我知道的教堂結婚都花很多錢的..你要在飯店結婚也可以請區公所的人出門公證只是也是要錢(反正在英國什麼都要錢,然後假日更貴.)

我個人的經驗
http://www.wretch.cc/blog/roniahuang&article_id=10853840

Posted by: Ronia 發表於 January 27, 2008 09:22 PM

To AYUMI,

GOOGLE 到 registry office有關civil marriage.
參考一下..我的建議是網站看看有問題打電話問或是親自跑一趟問清楚.去了registry office預約他就會給你一張a4說明你需要帶什麼文件了.^_^ Good luck
http://www.gro.gov.uk/gro/content/marriages/where-can-i-marry/civil--marriages.asp

Posted by: Ronia 發表於 January 27, 2008 09:26 PM

妳說打電話或是本人去區公所預約時間辦notice of marriage
可是...因為我跟男友住不同區..請問是要在誰的區預約時間辦notice of marriage..還是兩個區都辦notice of marriage...
我的問題有點笨..但還是要問..請解惑
感恩啦

Posted by: Ayumi 發表於 January 28, 2008 02:35 AM

對不起 Ronia..一直抓住妳問 ..好像水中抓住浮木..給我指點
1.我要我家人在台灣幫我申請1.出生證明2.單身證明 翻成英文再公證...請問這需要嗎??
好像有人說要 有人又說不須???
2.還有說要住址證明 那是什麼???
3.我和男友二人各自的住址..或遷住一起後的同一個住址
要registry office前就必須遷住一起才可registry marridge.還是registry office後才遷住一起也可
非常感謝指點迷津
抱歉!!我好像是迷糊女!!

Posted by: Ayumi 發表於 January 28, 2008 03:23 AM

你的問題我不清楚ㄟ,你可以打去registry office問嗎?但我知道的是每一個registry office價錢不一定一樣.所以你可以兩邊都問挑便宜的那邊.理論上是你應該在要結婚的那個registry office申請這樣

1.我要我家人在台灣幫我申請1.出生證明2.單身證明 翻成英文再公證...請問這需要嗎??
台灣沒有出生證明吧(這我一直以為是英國人才會有的)2.單身證明我也沒有.但你去辦notice of marriage時registry office的人就會問你是不是單身,住哪裡.你應該要帶的東西有護照跟可以證明你住那邊的文件(有你名字跟住址的帳單,或是counil tax).但我當初進來的visa是未婚妻簽證.所以你最好問registry office你應該帶什麼

好像有人說要 有人又說不須???
2.還有說要住址證明 那是什麼???
我覺得是有你名字跟住址的帳單,或是counil tax.總不能你說你住哪他就相信你吧
3.我和男友二人各自的住址..或遷住一起後的同一個住址
要registry office前就必須遷住一起才可registry marridge.還是registry office後才遷住一起也可
這我不知道我覺得你最好打去問清楚喔..^_^祝結婚順利!

Posted by: Ronia 發表於 January 29, 2008 05:08 PM

非常感謝Ronia 不厭其煩回答我
我現在有方向去努力了
有好消息 我會第一通知妳及眾姐妹們
我受惠良多 感謝

Posted by: Ayumi 發表於 January 30, 2008 06:53 AM

dear Ronia,
真感謝你熱心地幫忙回答其他姊妹們的問題!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January 30, 2008 11:30 AM

不會啦!就趁我目前還記得一些的時候幫大家一些忙囉!
我自己也在這邊得到很多寶貴的經驗..冤枉路少走很多ㄋ^_^

Posted by: Ronia 發表於 January 31, 2008 02:25 PM

請問
我如果拿教堂的結婚證書可申請申請婚姻簽證嗎?
申請婚姻簽證的文件 寄出去大約多久可拿到簽證??
因我3月15日已買妥機票回台灣 機票錢已付
我想知道多久可拿到簽證 會不會影響回國時間
還有請問 申請婚姻簽證 要注意什麼嗎??
要附什麼文件??
有否經驗姐妹 事先提醒我?? 避免弄巧成拙
感謝姐妹們!!

Posted by: Ayumi 發表於 February 10, 2008 03:05 PM

請問Emily
(IND 提供事先預約的服務,醬我們就不用早上5點去排隊,而且他們盡量在當天辦好,但要多付 150 英鎊,總價台幣 3 萬)
可以告訴我該IND預約電話嗎 ???

Posted by: Ayumi 發表於 February 10, 2008 03:47 PM

不好意思,有問題想請問你,知道你生寶寶現在身體一定很虛,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想請教的是,我的英藉男朋友,想跟我回台灣然後找工作(他是做廣告設計完全不想找教英文的工作),但是重點來了,他只能申請visitor visa,但那個台灣只會給他兩個月呢>< 那兩個月之後怎麼辦,我們本來想他至少能待半年,給他找工作的,如果你知道這方面訊習可否請你告知一下呢,謝謝你唷
整個心慌慌中

Posted by: carol 發表於 February 10, 2008 07:43 PM

Dear Emily,
因為有個英國籍男朋友,所以一直有在你的網頁上讀文章.先恭喜你生了寶寶,雖然過程很驚險.我和我男朋友已經結婚了,因為我之前就在英國唸書,所以有先申請結婚許可,以及GIVE NOTICE.然後在Registry office公證結婚.不過我現在人在台灣工作,我打算七月在過去英國,等到安定以後開始找工作.我想問的是申請wife visa 和EEA for family member 什麼差別呢?你在網頁上有提到結婚後的第一張簽證寫著"Residence Permit - Limited Leave to Remain".這個是指wife visa嗎?我在想EEA for family member會不會比較好呢?我當初給的結婚許可上有說如果我要長住英國必須申請EEA for family member.可是我看你的網頁回覆,好像大家都是申請wife visa.所以我想請問你這兩種簽證有差別嗎?希望你能幫我.謝謝你.

Posted by: Fei 發表於 February 12, 2008 08:19 PM

Dear Emily,
不好意思,我想把我的問題寫清楚一點.就是我在申請簽證的網頁上http://www.visa4uk.fco.gov.uk/ApplyNow.aspx?Apply+Now=Apply+Now 有看到一些選項.Settlement底下有Wife 和Marriage. Exempt/Others 底下有 Family member of EEA national. 我不確定我應該申請哪一種.我老公基本上持有英國護照,目前在英國工作.我想要在英國工作和他住一起,兩人分隔兩地很辛苦.我目前在台灣是老師,我想在英國教書,可是感覺好像挺難的.不過不管怎樣,要先辦好簽證才行.所以要麻煩你幫我看看囉.謝謝你~

Posted by: Fei 發表於 February 12, 2008 08:30 PM

Dear Emily,
我認真的把大家的留言都看了一遍,我想我應該不是申請EEA.(我結婚之前還問我男朋友他是不是EEA國籍,他竟然說是...我現在才知道英國籍不是...=.=).Anyway, 我想我應該是要申請settlement,不過我的問題就變成了那是要申請wife還是marriage呢?哪一種能讓我在英國工作呢?又我申請的時間是否要接近我去英國的時間呢?辦這個簽證需要多久才會下來呢?不好意思問你這麼多問題...台灣這幾天超冷的,我老公說倫敦是晴天..真是羨慕...

Posted by: Fei 發表於 February 13, 2008 02:41 PM

Hello Emily ^^

我和我英籍男友打算在台灣結婚,然後在台灣申請marriage visa再回英國.
想請問visa officer他們會檢視anything related to my last visa嗎?會要求看你上一次學生簽的畢業證書嗎?因為第二次的學生簽沒有上課而在打工.這樣辦marriage visa會被拒嗎?

(不好意思,是個不良示範)

Posted by: Yi 發表於 March 4, 2008 02:38 AM

dear Ayumi,
英國人瓣事效率不及國內, 如果你不想砸大錢去面試一天內拿到簽證的話, 我還真建議你不要安排出國的計畫.

dear Carol,
可以去台北的簽證處延簽, 我記得 Steve 以前有延過一次.
要不然就買張最便宜的機票出國, 當天再飛回來, 拿落地簽.
我不知道是否還有更好的辦法囉.

dear Fei,
結了婚就是申請妻子簽證, 可以工作, 為期兩年, 所以最好在靠近的時候申請.

dear Yi,
結了婚就要申請妻子簽證, 我想應該是不會去查你的學生簽證紀錄吧. Good luck!


Posted by: emily 發表於 March 6, 2008 10:49 AM

hi hi Emily,
我是新留言者,但可是妳的忠實讀者哦!!
看到emily已能回覆不少留言 想來身體是有恢復健康多些了唄?! 要好好照顧自己哦!!
我想請問emily,
我和我蘇格蘭男又想在台灣公證結婚(光是個單身證明,已搞的我們人仰馬翻…但也只能等它發證明出來)
我想請問英國通emily, 我們這樣可以以台灣的結婚證書申請配偶簽證嗎
我問過台灣的英國貿易&文化協會 小姐說英國很可能不承認台灣的結婚證書…真是傻眼的答案 那是指我和老公回到英國還得再辦一次公證嗎???嗚…好多錢哦…
若有配偶簽證(spouse visa) 還需再申請marriage visa 嗎
(其實我很confused,spouse visa 和marriage visa到底是不是相同的作用啊?!)

真不好意思…拉哩拉喳寫了這麼多
謝謝妳用心讀完及回覆!!

Posted by: happiness5164 發表於 March 7, 2008 08:01 AM

Dear Emily :

謝謝妳的答覆 我還想問(不好意思 作月子還一直盧妳)
我住倫敦 3月即將在教堂結婚
3月15日要回台灣(因行程1月就排定)
想砸大錢去面試 一天內拿到簽證
妳建議我在London 申請婚姻簽證
或到Birmingham 申請婚姻簽證 有這必要嗎 ?
我記得妳說過(非London辦事處,大約2-3小時就可以拿到簽證,且比較和藹可親)但那好像是說辦PR永簽.
在London 申請婚姻簽證會被刁難嗎?
我想一次就成功

Posted by: Ayumi 發表於 March 8, 2008 02:41 PM

Hello Emily您好,我有幾個問題想請教您過來人的寶貴經驗(我先生是英國人):
1.我們去年在香港結婚,已辦好台灣結婚登記,我們要去英國幾個月請問我在台灣英國文化辦事協會辦簽證,是要辦配偶簽證(spouse visa)嗎?還是什麼其他的?好辦嗎?
2.我想去英國辦結婚登記怎樣比較好辦理? 辦好結婚登記後接著還有要辦什麼證件嗎?
我好像搞不是很清楚,希望不會打擾您太多時間?先謝謝您...

Posted by: kate 發表於 March 11, 2008 03:42 PM
發表迴響









記住我的資訊?